兰州军区预备役部队跨省区演练全要素评估战斗力 西北五省(区)100多名地方处级以上预任领导连续两年全程参演

马三成

2015年06月10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预备役部队跨省区演练全要素评估战斗力 西北五省(区)100多名地方处级以上预任领导连续两年全程参演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通讯员邹志斌报道:6月初,兰州军区历时2年对预备役部队进行的整建制、全要素、全过程、跨省区战备拉动演练画上句号。兰州军区领导介绍,通过实兵动员、实装拉动、实情处置、实弹射击,全面检验了战区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达到了树立导向、查找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

  兰州军区党委认为,组织预备役部队战备演练,是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提高后备力量战斗力的有效举措。从2014年开始,他们逐一对预备役师旅部队进行战备演练考核。依据大纲和《战备工作规定》,他们研究制定了演练考评细则。军区先后派出数十个采集评估组,通过“查、看、问、听、考”,全面采集演练信息,逐单位、逐项目、全过程、全要素进行评估,共查出1200余个具体问题,客观准确掌握了战斗力建设现状。

  针对参演预备役部队职能任务,他们设置了实战化课题,按作战进程组织实施。演练前对全体现役军官进行技能抽考和体能普考,随后连续7天组织预备役部队完成18项既定内容,并要求首长机关带三分之一兵力完成700余公里机动,使预备役部队经受了近似实战的摔打锻炼。西北五省(区)100多名地方处级以上预任领导连续两年全程参演。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