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硝烟中换挡提速

穆瑞林

2015年06月10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炮火硝烟中换挡提速

  5月28日凌晨3点50分,刺耳的警报声打破了蚌埠汽车士官学校校园的宁静,各学员队迅速集结,直接机动到铁路货运站,向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实施铁路输送。

  千人百车刚抵达演习地域,就遭遇阴雨天,学员们在雨中搭建帐篷、设置演习场地。演习中,学员们被编入各演练连,连队主官均由学员担任。在油料运输课目演练考核区,学员王世意被随机任命为汽车一分队分队长。当他习惯性地向由教员担任的导调员求助时,得到的是冰冷的回绝!此刻他意识到自己是战场指挥员了,演练决策要自己拿主意。行进路线如何规划?人员分工如何安排?一大堆问号在他脑袋里打转。当他硬着头皮带领车队上路时,又遇“敌”空中侦察、遭“敌”小股袭扰、过“敌”染毒地带……不到20公里的前出路上,各种情况接踵而至。王世意和战友们临机处置,见招拆招,虽然在战技术上略显稚嫩,但学员们个个英勇顽强,杀气十足。

  在分专业单项课目演练考核结束后,学员们还与某油料仓库、解放军第123医院等单位进行了联合演习。此次演习,他们贯彻“训、考、比、评”一体化要求,按保障任务设计内容,按实战环境设险局、出难题,实施无预案导调,让学员自主收集信息、自主分析研判、自主组织指挥,全方位提升学员能打胜仗的本领。

  阮进兵、王 煜、殷宏先、本报记者穆瑞林摄影报道

  图①:昼夜兼程,锤炼过硬驾驶技能。

  图②:汽车分队进行班组防卫演练。

  图③:雨中搭设帐篷。

  图④:与解放军第123医院进行战场伤员后送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