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日记》: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张少卿 魏思聪

2015年06月10日05: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团员日记》: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走进大学,是我第一次真正离开家……如今,在军营,我又找到一个给我温暖的家。”“今天是第N次排练,我们头顶钢盔,在每一步中收获成长。多少钢铁男儿就是这样成长……”

  这是记录在信息工程大学四大队二营《团员日记》上的内容。大队领导介绍说:“《团员日记》已经16岁了,一届届学员在日记里记录下自己生活、学习、训练、思想等方面的进步。这一本本日记,连接着队干部与学员的心,是反映学员思想的晴雨表,也真实地再现了学员们健康成长的历程。”

  这20多本、近4000篇日记是过往青春的馈赠,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渠道。《团员日记》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不说话的朋友”。不少学员说,阅读它,就像是与自己、与战友、与青春对话,可以在这里解开青春的困惑,从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帮助自己把在军校的每一步走得更加坚实。一名学员在校局域网上的跟帖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学长们的成长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在校期间苦练本领,打牢基础,才能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尽情燃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