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培塑好形象

2015年06月10日05: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军路上培塑好形象

  今年以来,第13集团军某炮兵团在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开展配合活动,教育引导官兵自觉在灵魂上“补钙”、在本事上“升级”、在血性上“淬火”、在品德上“提纯”。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灵魂“补钙”。该团每周组织一次理论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军史教育,每季度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伍、入党誓词,把红色基因植入官兵血脉。

  注重岗位练兵,提升打仗能力。他们强化作战理论、军事科技、指挥技能的学习研究,要求官兵立足岗位练强练精战术技术。按照军事演练常态化的要求,把部队拉出营区,在野外陌生环境设难局、险局、危局,帮助官兵提高实战能力。

  激发血性虎气,锤炼顽强作风。他们通过理论灌输和思想引领,提振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精气神。结合野外驻训、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任务,培育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培养健康情趣,陶冶道德情操。他们组织编写立身做人基本道德系列教育读本,举办“十佳班长”“最美军人”颁奖典礼,引导官兵始终保持健康的情趣爱好和生活方式,做对家庭负责任、对部队讲奉献、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系列措施和配合活动为官兵成长成才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愿望强烈、热情高涨,培育活动形成了强大的磁场。

  袁 钰、苑 磊、刁艺峻、本报特约记者高效文摄影报道

  图①:“神炮班”比武再夺魁。

  图②:跨越火障。

  图③:一连一班10年接力照顾孤寡老人。

  图④:进行团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