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比赛走俏军营

王晓俊 付 诚

2015年06月10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棒球比赛走俏军营

  扇形场地上,一双鹰一般犀利的眼睛凝视前方,尽管斜阳刺目,他仍目不转睛,随时准备挥棒击球……好一个“范儿”十足的棒球手!

  近日,广州军区某通信团绿茵场上,一场棒球比赛激战正酣。

  目光所及,只见这位球手双腿微弯,腰间骤然发力,双臂趁势挥棒,洁白的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转眼间,防守方球员急速向落点冲刺,一个纵身鱼跃稳稳地接住了球。但紧接着,他“爆传”失误,防守形势急转直下。进攻方三垒跑者趁势猛一个转身加速,穿过蜂拥而来的截击对手,左冲右突之后,胜利抵达得分区。

  经过九局鏖战,进攻方传输分队在加赛中越战越勇,终于笑到了最后。“太精彩啦!”场下观众欢呼雀跃。

  说起这项活动,六营一连指导员王冠楠坦言:还真费了一番心思。他发现连队战士都喜爱新鲜好玩的体育项目,连里决定创新开展体育活动。

  如何创新?他们决定引进时尚体育项目——棒球,每天下午体能训练时间,专门抽出20分钟开展棒球比赛。曾两次随队夺得全国大学生棒球联赛冠军的上等兵李玉腾说:“棒球运动集智慧与力量于一体,能有效释放心理压力,培养团队拼搏精神。”

  很快,一支富有军营特色的棒球队成立了。王冠楠还联系了驻地高校棒球协会。他们听说军营也兴起“棒球热”,爽快地答应提供专业指导,还免费赠送了一套教学光碟。

  每天下午,基础体能训练一结束,大家纷纷穿戴护具,奋力击球、急速跑垒、低肩侧投……各种战术轮番上演。“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棒球看似简单,其实蕴含了很多技巧,而且对速度、力度、准度要求都很高。”下士陈国晓告诉笔者,在“棒球热”的引领下,战友们体能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水平进步明显,一举两得。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