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整风肃纪稍有懈怠 不良作风就可能卷土重来

2015年06月11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反弹”是作风建设的大敌,“坚持”是“四风”问题的克星。《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明确提出,“必须持续反‘四风’改作风”。

  改进作风,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效出在坚持。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才能朝着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目标迈进。正风肃纪稍有懈怠,思想篱笆稍有放松,不良作风就可能反弹回潮、卷土重来。正因此,习主席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

  当前,作风建设虽然趋严趋紧、向上向好,但从全局看,我们并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需要清理的问题存量依然很大,遏制问题增量面临反弹压力,重构良好政治生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说,正风肃纪正处在爬坡过坎、纵深推进的紧要关口。只有充分认清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在思想上紧起来、要求上严起来、措施上硬起来,持续用劲,层层压紧,一贯到底,才能防止前紧后松、抓虚踩空,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今年是古田政工会精神全面贯彻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质启动年,整顿、备战、改革、规划,任务艰巨繁重。无论是正本清源抓整顿、真打实练抓备战,还是积极稳妥抓改革、承前启后抓规划,都需要通过正风肃纪来清除各种障碍,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军心士气。因此,正风肃纪必须保持态度不变、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推进作风建设关键是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营造良好从政环境首先是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面对反腐、纠风和思想政治领域的拨乱反正,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要经历一次风雨,都要进行一次凤凰涅槃。这个浴火重生的过程,必定很痛苦、很悲壮但也很伟大。领导干部必须勇于自省、严肃整改,切实做到一肩担起自我革新、纠风治弊的重任,一肩担起强军兴军的重任,从而真正重整行装再出发。

  正风肃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只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也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领导干部要从习主席抓作风的坚强意志中凝聚力量,从中央和军委的重大举措中赓续决心,从广大官兵的信任支持中增添动力。(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