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拒供燃气轮机妨碍俄军舰建造 俄拟起诉

2015年06月11日11: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最大的造船集团——联合造船集团计划就乌拒绝提供舰用燃气轮机事件起诉乌克兰。

  6月8日,联合造船集团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政治领导人单方面切断了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关系,停止向俄工业部门提供相关产品。这种行为导致了联合造船集团11356项目和22350项目的舰用燃气轮机装备问题。联合造船集团计划起诉乌克兰,并要求其履行舰用燃气轮机供应合同。”

  联合造船集团方称,2017年底至2018年初,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将有能力为俄军舰艇提供舰用燃气轮机。根据俄罗斯进口替代项目,装备国产主机的护卫舰将于2020年初交付海军。

  据悉,11356型护卫舰的前三艘和22350型护卫舰的前两艘已装备乌克兰舰用燃气轮机。后续舰艇将均装备俄国产燃气轮机,性能指标优于乌克兰提供。(陈晓 白旭尧)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