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被迫”增兵伊拉克打击IS 恐再度陷战争泥潭

2015年06月11日16: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被迫”增兵伊拉克打击IS 恐再度陷战争泥潭

在美国当地时间10日,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增派450名美军人员赴伊拉克安巴尔省训练伊安全部队,助其收回被“伊斯兰国(IS)”占据的失地。国际社会和媒体连日来一直关注的美国是否会出兵打击IS的悬念终于揭晓了结果。但是不少媒体由此提出质疑,这是不是美国陷入一场新的伊拉克战争的前奏?

奥巴马点头出兵但不准其上前线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声明中说,为了更好地削弱和最终摧毁“伊斯兰国”,应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请求,奥巴马授权450名美军顾问人员奔赴安巴尔省东部一处新建训练基地,为伊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咨询和协助支持,提高其作战能力和成效。

美国官员表示,自美军去年“重返”伊拉克之后,此番派出450名军事顾问已经是美国第二次向伊拉克增兵。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目前美军已在伊拉克部署的人员约为3050人,其中约2250人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队作战,约450人负责为伊拉克军队提供训练,200多人扮演军事顾问或者协助者的角色。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所增派的450人虽然旨在协助伊拉克军队重新夺回首都巴格达西部重镇阿巴迪,但是奥巴马不允许他们过分靠近前线,这恰恰反映出奥巴马的信念——美军赢不下这场战争,只有伊拉克人才能解决战斗。而上述决定也充分体现出奥巴马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战略困境——他没想过如何在支持伊拉克政府的同时,不让美国被进一步卷入这场战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