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表示美方不应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民进党最需明确回答两岸之间是何关系 愿为台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 希望台方尽快取消对陆生不合理限制

赵博、李寒芳

2015年06月11日05: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台办发言人表示美方不应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民进党最需明确回答两岸之间是何关系 愿为台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 希望台方尽快取消对陆生不合理限制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赵博、李寒芳)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期间美国高官接连在办公场所会见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的这一做法是与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违背的。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坚定反对“台独”,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

  有记者问,著书鼓吹“香港建国”的“港独”分子陈云日前赴台推销其言论,并与某些“台独”分子勾连。有舆论对“港独”、“台独”合流之势感到忧虑,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回答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企图破坏香港政治发展和繁荣稳定、破坏两岸关系和港台关系的言论和行动。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赵博、李寒芳)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有关两岸关系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民进党领导人这次在美国就两岸关系讲了各种各样的话,但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的问题。

  他说,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核心在于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民进党最需要明确回答的是两岸之间是什么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李寒芳、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态度和政策是明确的。台商如有具体意愿可向国台办反映,我们愿意转达并牵线搭桥。

  有记者问,有台商反映,他们非常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却苦于找不到在大陆的对接部门。国台办能否介绍如何对接部门?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现在“一带一路”的愿景和行动纲领已经出台,有负责的主管部门。台商有需求和相应咨询,也可向有关主管部门或当地主管部门了解。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李寒芳、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三限六不”政策确实严重地损害了赴台就读的陆生权益。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采取实际措施,尽快取消这些不合理限制,给予陆生在台就读合理的待遇,维护和保障他们应有的权益。

  有记者问:台湾教育部门相关官员日前表示,台湾针对陆生的“三限六不”政策可能将逐步取消,只保留两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所谓“三限”包括“限校”、“限量”、“限域”,“六不”是指不涉及考试加分;不影响本地学生招生名额;不会编预算提供奖助学金给陆生;不允许校外打工;不能考职业证照;不会有就业问题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