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米缸里的老鼠”

刘化迪

2015年06月11日05: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不当“米缸里的老鼠”

  前日,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乘机返回意大利。千余球迷机场送别,卡帅持恒大围巾挥手道别,场面感人。

  恒大换帅,众人不解。首先,本赛季恒大伤兵满营,尚能在亚冠和联赛两条战线保持前进势头,已是难能可贵;其次,卡纳瓦罗贵为前世界足球先生,绝非无名之辈;另外,新签的老帅斯科拉里尽管曾带领巴西队第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在俱乐部球队没有持续的令人信服的战绩……那么,恒大中途换帅究竟目的何在?

  其实,考察恒大当初签来上一位世界杯冠军教头“银狐”里皮就可以看出端倪。当初,里皮驾临广州,接替带领恒大冲超成功并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的李章洙,就曾引起无数争议。直到里皮率队亚冠捧杯,一切争议才尘埃落定。

  此番恒大换帅,意在再度明志——绝不满足于中超冠军,将继续为下一座亚冠奖杯而努力。卡纳瓦罗执教经历为空白,也许他未来很有前途,但恒大不是他的试验田。而喜欢研究《孙子兵法》的斯科拉里,有辉煌的国家队战绩、有在亚洲执教的经历,也许堪当大任。“你们要么就赢球,要么就拼死球场。”这是斯科拉里的座右铭。在他的眼中,比赛是战争,赛场是战场,而他则是指挥官——其实他的外号就是“军官”。治军严格的斯科拉里,有可能为纪律涣散的中超球队带来新的战术理念和团队精神。

  无论如何,恒大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不想当“米缸里的老鼠”。四个中超冠军和一个亚冠冠军,也许目前的恒大还有一些老本可以吃,但“紧吃”老本总有“吃紧”的一天。与其将来“吃紧”,何如现在求变?无论在球场、商场还是战场,主动求变而不是迫不得已时才被动改变,也许才是强者能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鼎盛的根本原因。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