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训场就是军人样子的考场 南空某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紧扣使命任务

徐生 伍轶

2015年06月11日05: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演训场就是军人样子的考场 南空某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紧扣使命任务

  本报讯 记者徐生、特约记者伍轶报道:飞行训练现场,师团领导驾机领飞研练战术课题;机动转场途中,后勤、装备战线官兵积极建言献策作战保障;戈壁大漠腹地,飞行员挑战新型战机训练极限……5月下旬以来,南空航空兵某师紧密结合战备训练实际组织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教育引导官兵激发练兵热情、提升打赢能力,立起军人好样子。

  该师利用飞行训练间隙,组织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一代革命军人、新型司令机关、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他们在党委机关、飞行、机务、后勤等各级各类人员中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在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中凝聚思想共识、深化理解认同、增强践行自觉。

  他们把演训场作为军人样子的培塑熔炉和考场,紧密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全过程抓好融合渗透、效果转化。正在备战空军比武竞赛的飞行人员,结合日常飞行训练开展“最佳首攻”“最优起落”等评比活动;机务人员结合日常维护保障,努力把每架飞机的参数调整到最佳状态;后勤官兵誓言“一切为飞行服务”,每组飞行保障都是优质场次;跟班政治干部发扬“机翼下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同心合力开展“三摸底”“五把关”,细致入微做好训练中政治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