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舰机协同训练

莫小亮 陈国全

2015年06月11日05: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军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舰机协同训练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特约记者莫小亮、记者陈国全报道:据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中国海军航空兵飞机今天赴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空域,与航经该海域的海军远海巡航编队进行了舰机协同训练。

  参加这次舰机协同训练的有海军新型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导弹驱逐舰武汉舰、综合补给舰抚仙湖舰和海军航空兵轰炸机、歼击机、警戒机以及舰载直升机,空中兵力和海上兵力进行了岛链外远海巡航舰机协同对抗演练。演练检验完善了相关战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参加演练的舰艇编队此前在南中国海等海域执行远海巡航任务。空中兵力10日上午分别从驻粤、桂、琼等地军用机场起飞,在空中组成战斗编队后,飞越巴士海峡与舰艇编队进行演练。

  梁阳指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和航空兵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空域开展远海训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演练过程中没有影响相关海空域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梁阳表示,组织舰艇和航空兵开展远海协同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普遍做法,也是中国海军的常态化做法,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训练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