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航母战机起飞新利器测试

2015年06月12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美国海军近日在航空母舰上测试电磁弹射器,可把重达3.63万公斤的战斗机弹射升空,且时速达到390公里。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美国海军5日在新一代航母“杰拉尔德·福特”上测试了这一被称作“电磁飞机弹射系统”的弹射器,把重达3.63万公斤的静止载荷弹射到空中,落入弗吉尼亚州的詹姆斯河。

报道提及,这一静止载荷是一大型轮式钢质车辆,代替实际的舰载机。相对而言,美军F-35战机起飞时的最大重量仅为2.7万公斤。

报道说,电磁弹射器可每45秒弹射一次,每次弹射过程用时3秒,耗电量多达1亿瓦特。

美军研发这一电磁弹射器是为了取代现行的、用以弹射飞机的蒸汽弹射器。尽管蒸汽弹射器可给战机起飞时所需的额外推动力,但是过于笨重,且会对战机系统造成压力。

按照美国海军的说法,最新测试表明,电磁弹射器能给战机提供更顺畅的加速且造成的压力较小。而且,电磁弹射器重量较轻,所占空间较小,需要的维护也较少。

“对海军而言,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时刻,”美国海军官员汤姆·穆尔说,“60多年来,这是第一次。我们已经用电磁弹射器代替蒸汽弹射器进行过22次无载荷试验。”

据悉,美军将继续使用静止载荷进行测试,用真实战机做测试尚需一些时间。

另外,“福特”号航母的建造工作已完成大约90%。按计划,这一航母定于2016年3月开始服役。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