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蔓延 沙特也不平静

张青 王波

2015年06月12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韩国疫情蔓延 沙特也不平静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1日晚间通报,当天韩国新增14个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当天下午1名患者死亡。除东亚的韩国之外,近一周来西亚的沙特阿拉伯也确诊11名患者,3人不治身亡。

  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已升至122人,死亡病例增至10例,防疫隔离对象达3805人,韩国境内已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染、有感染者停留和收治感染者的医院已增至55家,受疫情影响而停课的韩国学校有2622所。

  据韩方通报,当天新增的死亡患者是韩国第83名确诊患者。这名男性病人现年65岁,为肺癌晚期患者。他从5月20日起与同一栋住院楼内的第16名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于6月1日开始出现轻微发热症状,7日被确诊感染。

  在当天新增的14名确诊患者中,有8人在三星首尔医院受到感染,1人在京畿道翰林大学东滩圣心医院被传染。目前,韩国防疫部门正调查其余5名患者的感染途径及其染病前后的确切行踪。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韩国还确诊了首个孕妇患者。这名孕妇现年39岁,此前因准备分娩而住进三星首尔医院,其父母都已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据悉,这3人均与三星首尔医院内的第14名患者有过接触。三星首尔医院已成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传播的第二大场所。

  目前,这名孕妇的病情较为稳定,只出现肌肉疼痛症状。据卫生部门介绍,由于孕妇不能接受干扰素、病毒唑等抗病毒药物治疗,因此计划对其采取对症支持性治疗。

  与此同时也有好消息,当天有3名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他们分别为该国第7、第13和第37名患者。至此,韩境内治愈出院者共有7人。

  应韩国中部大田市政府的要求,韩国国防部11日向发现感染病例的大田大青医院派遣了24名军队医护人员,他们将协助院方进行诊疗。韩国国防部表示,如有其他民间机构请求支援,军方也将积极考虑派出医疗队予以协助。

  沙特阿拉伯是中东呼吸综合征首要疫情国。沙特卫生部11日通报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该国有11人被确诊、3人病故。自2012年6月以来,沙特境内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已达1029例,死亡患者有452名,死亡率约为43%。

  通报说,这些新增感染病例分别来自沙特东部的胡富夫地区、西部吉达地区和首都利雅得。

  检疫人员还发现,沙特的大多数年幼骆驼都携带引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沙特卫生部已提醒民众,在接触骆驼时要采取防护措施,但沙特的骆驼饲养者很少按要求去做。

  (综合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张青、驻利雅得记者王波报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