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军嫂马琳靓孝老敬业两不误“家里有我在,一切你放心”

刘 新 谢乐乐 张明明

2015年06月12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河南军嫂马琳靓孝老敬业两不误“家里有我在,一切你放心”

  当农用三轮车稳稳当当停在家门口的那一刻,紧张出一身汗的马琳靓(上图左侧),笑着笑着哭了。

  军嫂真不容易!在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中心学校任教的马琳靓,是第54集团军某部四级军士长郭明杰的妻子。婚后不久,她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次收玉米,一时找不到帮手,有驾照、会开车的马琳靓硬着头皮上了农用三轮车,艰难地把玉米从田间运回了家。

  2008年5月,一次意外让马琳靓面临流产的危险。当时,郭明杰正在汶川参加抗震救灾。电话中,她对丈夫只有一句话:“家里有我在,一切你放心!”

  2011年,郭明杰出国维和后不久,婆婆突发脑梗塞几近瘫痪,马琳靓又带两个毕业班,恨不得把时间劈成两半。一天风大雨急,她上完课后骑电动车往家赶,匆忙中摔伤了腿。到家后,她没顾上自己,先给婆婆换被褥、擦身体,结果导致伤口感染。不论多苦多难,每次与丈夫通话,马琳靓都不忘说一句:“家里有我在,一切你放心!”

  付出自有回报。郭明杰两次荣立三等功,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马琳靓多次被市县表彰为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 5月8日,马琳靓获评济南军区“感动军营好军嫂”。

  育人持家责任重,柔肩柔情有主张。身怀六甲遇意外,深明大义不慌忙。祸不单行多坎坷,孝老敬业心里亮。比翼齐飞比奉献,军营内外美名扬。

  信富祥摄影/张明明配诗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