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航空兵某师构建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

李开强

2015年06月12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空航空兵某师构建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钱人源报道:5月上旬,南空航空兵某师一架战机突发故障。官兵通过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迅速连线地方某科研单位专家进行远程指导,很快排除了故障。该师领导说,依托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今年的几项重大任务中,他们的航材供应良好率、备件满足率、紧急修理按期完成率、任务成功率4张“考卷”均得了高分。

  在该师训练保障现场,记者看到一些由地方工业部门人员组成的现场服务组,这是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的一项内容。平时,服务组人员开展技术带教和授课;重要任务中,他们手把手把关航材保障质量,面对面解决疑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以往,该师航材保障存在周转速度慢、储备结构不合理、送修管控效率低等问题。有鉴于此,他们经过协商与地方相关单位构建起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平台。如今,在装备出现故障、现场缺少备件的情况下,该师可直接与地方科研机构、装备生产厂家协调解决问题。

  他们还建立军民库存公用机制,采取“经费预先使用、定期结算和库存动态轮换”的方式,对航材实施分级管理,部队储备常使用、价值高、影响作战的关键性航材,一些长期得不到使用的航材,可向相关单位置换。

  采访中,记者获悉,经该师装备部门和地方工业部门联合评估,实施军民一体化航材保障模式以来,该师在军事任务、经济效益、管理效率、保障服务4个方面的26项指标均明显变好。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