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越共建友好站(队)屯 一月内向对方移交贩毒等人员471名

2015年06月13日09: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联建共创,合作共赢。6月12日,中国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河江四省边防部队“共建友好站(队)屯、共创平安边境”活动总结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越边防部队“共建友好站(队)屯、共创平安边境”试点工作暨全面推进启动仪式于2014年5月19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所属沿边边防支队、边防检查站分别与越南北部四省边防部队所属35个边防(口岸)屯签署了共建协议。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中越双方在共同打击涉边违法犯罪国际执法合作中取得一系列成绩。相互向对方移交遣返包括贩枪、贩毒、非法出入境、被通缉逃犯、涉嫌参与诈骗、绑架案件等在内的人员471名,缴获军用枪支3支、子弹50发;联手破获各类毒品案件2起,缴获海洛因1.34公斤、冰毒2.92公斤。特别是在推动共建“友好村屯”工作中,中越双方边防部队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发动边民开展生产,有效促进了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双方边境村屯、边民群众的日常往来正朝着关系更密切、交流更顺畅、友谊更深厚的方向发展。(陈典宏 石佰华)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