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20集团军党委常委谢绝朋友活动 从自身做起严守纪律

2015年06月13日09: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很抱歉,部队有规定,这种聚会我不能参加……”近日,第20集团军一名党委常委婉言谢绝了地方朋友组织的一次活动。据介绍,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从自身做起,树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鲜明导向。

  在贯彻落实《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过程中,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结合单位实际,逐一细化规定内容,制订《严守政治纪律“十六个有没有”》,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没有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有没有自由散漫、目无组织”“有没有说情拉票、跑风漏气”……记者看到,这“十六个有没有”,每一条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某旅政委练伟说:“领导干部从自身严起,才能切实带动部队风气转变,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守住规矩,就能在各种考验面前站稳脚跟。前不久,一名集团军党委常委的岳母和母亲相继去世,他坚持丧事从简,拒绝接收礼金。今年干部调整期间,一位老领导打电话请一名集团军党委常委关照其亲戚的任职安排,这名常委耐心解释有关规定后,予以婉言回绝。

  标出纪律红线,严守规矩底线。党委常委率先垂范,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了榜样。在刚刚结束的集团军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一班人逐个如实汇报住房、财产、个人“三清”等情况,受到官兵一致好评。(杨西河)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