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好作风 基层新气象 □济南军区联勤部统筹安排检查组着力破除“五多”现象  □新疆军区某师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立说立行不放“空炮”

左占峰、傅启胜

2015年06月13日07: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机关好作风 基层新气象 □济南军区联勤部统筹安排检查组着力破除“五多”现象 □新疆军区某师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立说立行不放“空炮”

  本报讯 左占峰、傅启胜报道:近日,在济南军区联勤部党委机关工作协调会上,原计划开展的安全工作检查、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项任务被集中交给一个工作组执行。据联勤部领导介绍,这是他们加强工作统筹安排,从源头上破除“五多”带来的新气象。

  随着年度大项任务的展开,为让基层有更多精力自主抓建,该部着力开展“改进机关作风、解决‘五多’问题”活动,从加强机关工作统筹入手,每月初召开工作协调会,由各部门汇报当月工作计划,党委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和基层建设情况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审核把关,该删减的删减,该合并的合并,从源头上控制各类会议、检查、文电数量,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抓建设。同时,该部还扎实开展机关干部蹲连当兵活动,机关干部零距离体察官兵疾苦,感受基层冷暖,搭建起机关与基层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

  本报讯 王雪振、特约记者毛德海报道:5月底,新疆军区某师党委承诺为基层升级净水设备的计划全部完成。该师领导告诉记者,机关服务基层只有科学求实决策,又好又快兑现,才能树起领导机关立说立行的好样子。

  该师驻守戈壁大漠,工作环境艰苦。师党委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决定着力打造“决策好、落实快、质量高”的常态服务新模式。为此,他们建立《机关为兵服务一览表》,在电子屏上实时显示,逐条拉清单、逐项定责任、逐人抓落实、逐个销账户;成立装备修理、军需保障和水电维修等8个为兵服务小组,主动问需,上门解难;依托局域网设立“服务监督岗”“意见直通车”,随时收集官兵意见建议,拓展解难反馈的渠道。最近一次调查问卷显示,基层官兵对机关前段时间为兵服务满意率达到96%。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