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破解边防部队电力保障难题新疆军区7个边防偏远单位通电工程启动

韩素婷、郭发海

2015年06月13日07: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民融合破解边防部队电力保障难题新疆军区7个边防偏远单位通电工程启动

  本报讯 韩素婷、郭发海报道:6月9日,新疆军区和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总公司共同在塔城军分区丘尔丘特边防连,举行又一批7个边防偏远单位通电工程启动仪式。据介绍,通过军民融合建设,年底前新疆军区这批边防偏远单位接通国家电网,告别没有长明电的历史。

  多年来,新疆军区持续改善边防一线部队生活设施。但受特殊地理环境影响,仍有部分边防偏远单位因距离城市远、社会依托差,至今尚未接通国家电网,电力保障只能依靠太阳能、风能或柴油机发电等方式,制约着边防部队日常战备和生活条件改善。

  从去年开始,新疆军区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积极协调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总公司,把新疆军区无长明电的边防偏远单位用电纳入国家电网建设规划,采取逐步推进的方式为边防部队解决用电难题。去年9月,首批12个无长明电的边防连队已接通国家电网。据介绍,今年的通电工程涉及单位既有边防连、营部,也有直升机保障点,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改善边防部队战备生活条件,激发官兵戍边守防的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