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部党委向懒政庸政开刀只求“过得去”现在“过不去”了

付传生、吴国军

2015年06月13日07: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部党委向懒政庸政开刀只求“过得去”现在“过不去”了

  本报讯 付传生、吴国军报道:两名团级单位主官没想到,他们因为抓落实不及时不到位,一人受了处分,一人被诫勉谈话。日前,济南军区某部党委把部分领导干部为官不为、消极怠慢等10多个问题摆上台面,一个一个讲评,令当事人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该部领导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加大从严治官力度,先后对7名团职干部作出严肃处理。此事让部分领导干部产生了“少惹事”“别出事”的消极心理,一度出现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现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该部党委鲜明提出:领导干部只求干净是远远不够的,有干劲闯劲拼劲才是应有的精神状态。党委采取果断措施向懒政、庸政开刀,提振了领导干部的进取精神。

  他们从本级抓起,以聚精会神谋发展的精神状态为部队做好样子。该部党委把基层反映突出的10多个难题收集起来,由常委分头认领签订责任状。两位主官带头认领了“为兵服务质量不高”和“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公开承诺不取得明显成效不撒手。党委机关还从历年节余经费中拿出一笔资金,升级训练设施,改善官兵生活条件。

  从严治官先治主官,是该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又一特点。党委常委每人挂钩2至3个单位,帮助梳理建设规划、确立发展重点,明确提出“不达标就问责”。所属某单位组建时间短,等级复评未能过关,主要领导片面强调客观原因,该部领导当场严肃批评,并帮助他们制定了改进措施。

  激励与问责并重,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所属某单位部分人员违规到地方饭店就餐,该部党委接到举报立即进行查处,不仅当事人受到严肃处理,单位领导也被连带问责。仅今年以来,该部先后对3名履职不到位的团职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责成3名团级单位主官作了检查。不少同志说,只求“过得去”现在“过不去”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