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问题靶子 树好军人样子 成都军区党委机关结合实际深化“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

陈伟平、彭小明

2015年06月13日07: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起问题靶子 树好军人样子 成都军区党委机关结合实际深化“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伟平、彭小明报道:不进会场直达训练场,不要材料直奔基层一线调研。6月上旬,成都军区党委机关派出多个工作组指导部队开展半年军事训练监察考核,工作组成员凭借“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赢得基层官兵点赞。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成都军区党委机关率先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深入查找表里不一当“两面人”的“假样子”、以权谋私假公济私的“歪样子”、不思进取故步自封的“旧样子”、畏难避事为官不为的“软样子”等7个方面问题,作为警示的靶子,在解决问题中使大家真正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要求在头脑中行动中树立起来。

  记者在讨论现场看到,机关各部不仅围绕一些共性问题展开讨论辨析,还结合自身实际,探讨解决如何塑造政治干部良好形象、缩小后装保障与实战化标准的差距等问题,既描绘“自画像”,又拿出“路线图”。机关干部以某旅参谋长黎登贵等先进典型为标杆,组织“向黎登贵学什么”讨论会,联系岗位实际,拿出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具体举措。

  机关大讨论告一段落后,军区党委机关及时总结经验成果,把讨论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并派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部队开展讨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