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战士成才

关磊  王秦

2015年06月13日02: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战士成才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战士搭建学习成才平台

  本报讯 关磊、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近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14名参加法律专业自学考试的战士,全部顺利拿到毕业证书。该院领导介绍说,他们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助力战士成长成才,取得明显成效。

  该院党委把人才建设作为强院兴院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学习成才的浓厚氛围。然而,院内战士因担负执勤、训练等工作,专门用于学习的时间有限。为此,院党委积极为战士搭建学知识、长才干的平台,精心挑选优秀科研人员担任战士的文化教员,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战士学习文化知识、优化知识结构,鼓励战士参加自学考试、完成学历升级。

  此外,他们针对战士的兴趣爱好深入调研,在报纸杂志订阅、理论书籍借阅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营造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引导战士在读书学习中升华思想境界、增强实际本领。

  不久前,该院开展“使命·责任·奉献”座谈会,受邀参加座谈的士官代表感慨地说:“尽管执勤、训练等任务繁重,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我们有时间学习、有地方学习、有人指导学习,文化水平和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