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防部队共同打击涉边违法犯罪合作取得系列成绩

陈典宏  石佰华

2015年06月13日02:3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越边防部队共同打击涉边违法犯罪合作取得系列成绩

  中越边防部队

  “共建友好站(队)屯 共创平安边境”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本报南宁6月12日电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石佰华报道:联建共创,合作共赢。6月12日,中国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河江四省边防部队“共建友好站(队)屯、共创平安边境”活动总结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越边防部队“共建友好站(队)屯、共创平安边境”试点工作暨全面推进启动仪式于2014年5月19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所属沿边边防支队、边防检查站分别与越南北部四省边防部队所属35个边防(口岸)屯签署了共建协议。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中越双方在共同打击涉边违法犯罪国际执法合作中取得一系列成绩。相互向对方移交遣返包括贩枪、贩毒、非法出入境、被通缉逃犯、涉嫌参与诈骗、绑架案件等在内的人员471名,缴获军用枪支3支、子弹50发;联手破获各类毒品案件2起,缴获海洛因1.34公斤、冰毒2.92公斤。特别是在推动共建“友好村屯”工作中,中越双方边防部队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发动边民开展生产,有效促进了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双方边境村屯、边民群众的日常往来正朝着关系更密切、交流更顺畅、友谊更深厚的方向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