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虎队老兵拜会范长龙 感激中国人民惦念

2015年06月13日13: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飞虎队老兵拜会范长龙 感激中国人民惦念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关建武 祁星)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2日在华盛顿接见了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

  范长龙说,在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期,中国得到了美国人民和军队的支持。他对美国就此作出的贡献和牺牲表示感谢。

  范长龙表示,中国人民一定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他说,飞虎队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他还赞扬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对中国抗战作出卓越贡献。

  现年91岁的温雅德说,他对范长龙百忙之中的接见表示由衷感谢和荣幸。他说:“我对自己能够参加这场胜利的战争感到骄傲,对自己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帮助感到骄傲。”温雅德感激中国人民长久以来一直惦念着飞虎队。

  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和二战美军驻延安观察组成员保罗·德穆克的儿女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见。

  凯乐威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中美两国人民应该一同铭记历史,“铭记我们曾怎样并肩工作和战斗过”。她说,这兄弟般的情谊为两国在和平年代如何合作提供指导和借鉴。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