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访美就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深化共识

2015年06月13日14: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范长龙访美就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深化共识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关建武 支林飞)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2日结束访美行程。访问中,中美就双方各自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和深入的沟通,访问就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深化了共识。

  访问中,范长龙本着增信释疑、开诚布公的精神与美方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范长龙在访问中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密切高层交往。两军高层要常走动、多交流,加强沟通。二是加强务实合作,以具体合作支撑双方建立的一系列工作机制。三是管控风险。要避免误解误判。要积极推进“两个互信机制”建设,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磋商,同时积极推进相互通报机制建设,深入讨论预防危机通报问题,并考虑先开展重大演训的通报。

  12日,中美两国陆军在美国国防大学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件》,双方还筹划在明年实施一个陆上联合演练或比武竞赛。

  范长龙本次访美主要成果之一是增进了中美互信与合作,为习近平主席9月访美积累共识、营造氛围。

  美方表示,美方与奥巴马总统期待着习主席的访问,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与中方共同努力,在军事领域取得更多进展,为两国元首会晤做积极准备。

  在南海问题上,范长龙表示,中美都是大国,南海问题不应该成为影响两国关系的焦点。不过,他同时强调,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在历史上并不存在争议。他说,在涉及中方领土主权的核心问题上,美方言行要谨慎。

  美方表示,南海问题不是美中之间的问题,美方对南海主权争议不持立场,希望各方通过谈判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

  在台湾问题上,范长龙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要求美国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特别是在2016年台湾大选前,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美方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应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邀请,范长龙8日抵达美国,开始正式访问。除了与卡特等美方官员举行会谈外,代表团还与美二战飞虎队老兵及有关当事人员家属亲切座谈交流。在访问中,代表团还参访了西雅图波音公司、圣迭戈海军基地、美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中心和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登舰参观了“里根”号航母。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