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申不会放弃宇宙开发事业

郭一娜 陆睿

2015年06月13日16:4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朝鲜重申不会放弃宇宙开发事业

  新华社平壤6月1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2日表示,以和平目的发射卫星是朝鲜作为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朝鲜不会放弃宇宙开发事业。

  这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最近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指责朝鲜发射卫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该指责本身就是对朝鲜主权的侵害和挑战,这是美国采取对朝敌视政策的体现

  这名发言人指出,美国认为其自身进行的卫星发射都是合法,而朝鲜的卫星发射都是非法,这种强盗式逻辑暴露了美国对朝实施双重标准。朝鲜作为人造卫星制造和发射国的地位,不会因敌对势力的否定而改变。

  朝鲜多次强调以国防和科研等和平目的发射卫星,但美国、日本和韩国表示质疑,认为朝鲜实际是以发射卫星为掩护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2013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对朝鲜追加制裁,制裁对象包括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