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工作有了基本流程图

姜博西

2015年06月14日02: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连队工作有了基本流程图

  本报讯 谢晓龙、特约记者姜博西报道:“有了基本流程图,我们筹划开展工作的主动性更强了,按纲建连的底气更足了!”6月10日,在第41集团军某旅召开的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上,连队主官纷纷感慨。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针对连队在依法抓建中存在的问题,依据有关制度法规研究制订了《连队依法开展工作基本流程图》,为基层按纲抓建提供了方便实用的工作“指南”。

  年初,该旅领导机关在基层调研时发现,由于有的连队干部对制度法规不熟、任务职责不明、工作流程不清,导致基层抓建随意性较大,制约了基层整体建设水平。为此,他们依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文件,组织机关各部门对基层全面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把10余类160多项基层主要工作,以提要形式,绘制成了基本流程图。在此基础上,他们逐项对流程图上规定的工作进行细化规范,制订配套的工作参考手册和量化评估细则,为基层按“图”落实和机关检查指导提供了参考依据。

  干啥图上挂,咋干心中明。记者打开流程图看到,从年头到年尾,从战备训练到党团活动,各项工作具体怎么干、谁来抓、有什么注意事项,全部有章可循。

  记者从该旅半年总结中了解到,建制连队全部较好完成了年初制订的抓建目标,基层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