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安倍政府无视日本宪法 号召全体国民反对安倍政权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

2015年06月14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抗议安倍政府无视日本宪法 号召全体国民反对安倍政权

6月13日,在日本东京,民众手持标语参加反对安倍政权游行。新华社发

  新华社东京6月13日电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1.6万名日本民众13日在东京举行集会,抗议安倍政府无视日本宪法、企图在国会强行通过战争法案的行为,号召全体国民共同反对安倍政权。

  当天,来自医疗、农业、教育和工会等各界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附近的公园,手持“STOP安倍政权”标语,在炎炎烈日下齐声呼喊“阻止战争”“守护宪法、守护生命”“绝对要让战争法案作废”等口号,声势浩大。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集会发言中说,虽然安倍声称自卫队不会参与“违法的武力行使”,但日本却从未对美国发动的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说过“违法”。他表示,“参与由美国发动的战争是日本最大的危险,反对日本加入‘流氓国家’行列”。

  来自“阻止战争、反对破坏宪法全体行动执行委员会”的福山真劫在集会上说,日本的和平与民主主义目前遭遇了最大危机,正在国会审议的战争法案本质是否定宪法第九条(放弃战争)、使自卫队成为美国军事战略下受美军指挥的部队、令日本成为可以进行战争的国家。福山呼吁安倍政权下台,阻止安保法案在国会通过。

  日本大学生团体“SEALDS”主张保护立宪主义和民主主义。该团体代表林田光弘在会上说:“现政权所谓‘正义’‘大义’的发言令人作呕,其所作所为是在打着和平的名义践踏人类尊严。”

  当天,多个社会团体还抗议安倍政权“提高消费税”“修改历史教科书”和“强行推进边野古新基地建设”。集会结束后,1.6万名民众在会场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