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爆发武装冲突 致57人丧生

陈序

2015年06月14日07: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伊拉克多地爆发武装冲突 致57人丧生

  新华社巴格达6月13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军队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3日在伊境内多个地区爆发武装冲突,至少38名伊军士兵及民兵在冲突中丧生,另有19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死亡。

  一名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包括4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上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了首都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的加马镇拜伊吉市北郊的一座伊军营地,造成至少18名伊军士兵及什叶派民兵死亡,另有25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当天还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袭击了位于该省费卢杰市附近的伊军一个营地,炸死至少11名伊安全部队士兵及民兵。此外,一枚汽车炸弹当天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费卢杰市中心爆炸,炸死附近的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一名萨拉赫丁省安全官员说,3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冲入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拜伊吉市南部一座伊军营地,造成9名伊拉克警察和什叶派民兵死亡,另有至少20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伊拉克空军战机当天对伊西部和北部多个“伊斯兰国”军事目标实施空袭,炸毁4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乘坐的汽车,炸死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该国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重大失利。“伊斯兰国”随后向巴格达推进,目前与伊政府军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持续对峙,战况胶着。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