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要往东欧部署大批重武器 俄批美搞军备竞赛

2015年06月15日08:0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要往东欧部署大批重武器 俄批美搞军备竞赛

《纽约时报》13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准备把足够装备5000名士兵的重型武器部署到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报道称,这一议案若最终通过,将是冷战结束后,美国首次针对俄罗斯采取此类措施。据称波兰和美国目前正在讨论部署重武器问题。

报道披露,五角大楼正考虑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等国部署坦克等重型武器。俄罗斯卫星网称,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过去几年间,美国向北约盟友和伙伴国增加了用于训练和演习的装备。相关决定将在与盟友们协商和选择“最好的部署地点”后作出。

《纽约时报》称,这一议案还须得到防长及白宫的批准方能实施。但它向普京发出了强烈信号:“华盛顿准备保卫那些处于莫斯科阴影下的盟友”。英国《卫报》的报道认为,美国此举旨在震慑“俄罗斯对欧洲进一步发动攻势”。

俄新社14日称,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表示,还未实施就大肆宣传是美国的特点。华盛顿正在用这种方式将俄拖入军备竞赛。

在俄与西方继续就乌克兰危机对峙的同时,乌东部局势仍不乐观。据俄新社报道,乌政府军13日表示,过去24小时间政府军有6名士兵被打死,14人受伤,为新一轮冲突爆发两周以来,单日死亡人数之最。顿涅茨克明斯克会谈全权代表普希林14日表示:“目前已到了发生大规模战争的边缘,局势随时都可能恶化。”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