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瑞联合研制反舰导弹完成作战测试 可射后不管

2015年06月15日16: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德瑞联合研制RBS15Mk3反舰导弹完成作战测试

  资料图:RBS 15 MK3反舰导弹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德国与瑞典联合研制的RBS 15 Mk3反舰导弹近日在德国海军K130型轻护舰上完成作战测试。

  据悉,测试地点位于瑞典领海范围内。本次测试主要考察导弹的安全性能,包含导弹所有性能记录、目标任务分配与规划、导弹发射与打击目标等。

  RBS 15由德国迪尔BGT防御公司和瑞典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联合研制,Mk 3型是这一系列中最新的面对面打击型号。导弹可发射后不管,进行亚声速巡航,可由舰艇或车载发射,打击海面或陆上目标。RBS 15 Mk3包括三种衍生型号,即舰载、车载和机载。其中,舰载型可由小型或大型水面舰艇搭载,如快速巡逻舰、护卫舰、轻护舰等。

  此外,通过简单调整,导弹即可与舰上作战管理系统集成,可采用单独运行模式,也可完全融合至舰上的指控体系。在欧洲,导弹的用户包括瑞典、德国、波兰、芬兰。

  今年早期,萨博和波兰海军成功完成RBS 15 Mk3导弹的接收测试, 为导弹集成至波兰“风暴”级快速攻击艇铺平了道路。双方在2006年签署了相关采购和舰上集成合同,测试期间发射了一枚模拟弹,以验证导弹与舰艇的接口性能。(白旭尧 陈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