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表示愿向格鲁吉亚洪灾地区派遣救援人员

陈俊锋

2015年06月14日23: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表示愿向格鲁吉亚洪灾地区派遣救援人员

  新华社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陈俊锋)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14日致函格鲁吉亚内务部说,俄罗斯已准备好向格鲁吉亚派出一支由100人组成的救援队,并携带必要设备,协助格当局在首都第比利斯抗击由暴风雨和洪水带来的灾害。

  第比利斯13日夜间遭暴风雨袭击,并发生洪水灾害。一些房屋和道路被冲毁,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普奇科夫在信函中就第比利斯遭遇洪水灾害并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表示慰问。

  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已准备两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运送救援人员和相关设备。100名俄救援人员均具有国际救援资质,拥有在俄境内外参与大型自然灾害救援行动的丰富经验。

  据俄媒体报道,洪水还造成包括狮子、老虎和狼在内的猛兽从第比利斯动物园逃出,格内务部人员已在一家医院附近击毙了数匹狼。莫斯科动物园表示愿向第比利斯动物园伸出援手,帮助将目前“无家可归”动物临时安置到俄动物园,并在灾后重建时向第比利斯动物园提供需要补充的动物。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