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希望也门各方磋商推动和平解决冲突

2015年06月15日01: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希望也门各方磋商推动和平解决冲突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新闻官员法乌齐14日表示,联合国希望即将于1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也门各方磋商能为和平解决也门冲突注入新动力。

  法乌齐说,此次磋商的举行标志着也门各方开始向和解迈出重要一步,联合国希望此举能使也门各派间建立起信任。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14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欢迎也门总统哈迪派代表参加本次磋商,希望也门各方都能本着积极合作的态度参与磋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于当日抵达日内瓦推动外交斡旋。

  旨在重启也门政治过渡进程的也门问题磋商会原定于5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后因时机不成熟而推迟。定于15日举行的也门各方磋商将是自也门冲突爆发以来,相关各派别在联合国主导下进行的第一次磋商性会谈。

  去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后抵达亚丁,后又前往沙特阿拉伯。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导致1400多人死亡、4000人受伤。

(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