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在加快信息化人防体系 队伍人数达139万

2015年06月15日05:1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探讨现代人防建设深度融合新思路

  未来战争空袭有何特点?新形势下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如何融合发展?6月2日至12日,国家人防办在国防大学举办专题研究班,组织全国人防重点城市的60名政府分管领导进行培训和研讨,以强化地方政府领导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着力推进重点城市人防建设的创新发展。

  着眼提高我国人防建设水平,增强各地领导干部的人防专业知识、指挥能力和综合素质,国家人防办依托国防大学开办本期人防重点城市建设专题研究班。此次培训和研讨的内容包括国际战略及我国安全环境、新时期国防动员建设、外军空袭作战特点研究等热点问题。在交流体会时,许多参训人员认为,现代空袭已经呈现出“打击平台立体化、手段多样化、范围广域化”等新特点,使人防面临更加复杂、更加严峻的挑战,对人民防空准备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近年来,人防战线着力将人防建设纳入国家总体布局和军民融合式发展总体规划,围绕重要经济目标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人防体系建设。目前,我国在人防重点城市普遍成立了人防联合指挥部,建立起10类约139万人的人防专业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正在加快构建集信息传输网络、预警报知、指挥控制、防护救援、综合保障系统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人防体系。(程荣、刘时名)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