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利比亚打死一“基地”分支领导人

支林飞

2015年06月15日13:5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军在利比亚打死一“基地”分支领导人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防部14日宣布,美国军方13日在利比亚东部以一名“基地”组织分支领导人为目标发动了空袭。利比亚政府证实,“基地”在北非分支之一“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指挥官、原“蒙面旅”头目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在空袭中丧生。

  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发表声明说,美国军方相信成功击中了目标,但他没有透露袭击目标的姓名和其他细节。他表示,美军方正在评估这次空袭行动的结果,并将在适当时机披露相关情况。

  同日,西方媒体援引利比亚临时政府和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军13日出动两架F-15战斗机在利比亚东部城市艾季达比耶实施了这次空袭。美方是在与利比亚方面磋商后采取行动的,并没有派遣地面部队。

  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现年43岁,阿尔及利亚人,一只眼睛失明,戴眼罩,被称为“独眼”。乍得曾在2013年3月声称已经击毙此人。2013年1月,“蒙面旅”武装曾袭击阿尔及利亚一处天然气田,造成至少37名平民死亡,包括3名美国人。美国政府2013年对贝勒穆赫塔尔提出多项指控,并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他。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