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开幕 中国“枭龙”将进行飞行表演

张雪飞 韩冰

2015年06月15日20: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巴黎航展开幕 中国“枭龙”将进行飞行表演

  新华社巴黎6月15日电(记者张雪飞 韩冰)第51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5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将首次在巴黎航展进行飞行表演。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为展览揭幕并参观了展览。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等十余家中国航空航天企业携各自的最新成果和拳头产品在巴黎航展亮相。除“枭龙”战斗机外,中国国产大飞机——中国商飞C919项目也备受瞩目。长城工业集团则主要推介“长征”系列火箭及海洋卫星、资源卫星、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等卫星平台。

  巴黎航展主办方表示,预计将有超过120架飞行器在本届展览亮相,其中既有常见的空中客车A350XWB和A380、波音787等明星客机,又有达索的猎鹰7X、8X,庞巴迪宇航的CS300、环球6000等公务机,更有德事隆-艾尔兰公司的“蝎子”侦察/轻型攻击机、达索的阵风战斗机、空客的“虎”式直升机、乌克兰的安-178运输机等军机。

  空客集团计划在本届巴黎航展上展示新一代运输机A400M、全新的阿丽亚娜6火箭、新颖的H160直升机和该集团主导研制的E-Fan2.0全电动飞机全尺寸模型。该飞机曾获得业内创新大奖,以全部采用电动力、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噪音极大降低著称。

  创始于1909年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之一,也是各大航空航天企业展示自身创新实力的橱窗。

  本届巴黎航展为期7天,前4天只面向业内专业人士和媒体,19日至21日将向大众开放。主办方说,今年共有来自47个国家超过2200家企业和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31.5万名观众。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