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尽早展开和谈

聂晓阳 施建国

2015年06月15日22:1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尽早展开和谈

  新华社日内瓦6月15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日内瓦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在即将到来的斋月期间暂时停火,并敦促各方尽快回到政治和谈的轨道上来。

  潘基文当天上午会见了将在日内瓦参加也门冲突磋商的也门政府代表,双方进行了“建设性”会谈。潘基文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今年5月以来,也门冲突已造成约2600人死亡,其中近一半是平民。战火使也门大量学校、医院和文化遗迹毁坏,“也门处在一个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潘基文表示,也门冲突各方都有责任停止战争,开始真正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同时国际社会也有责任全力支持这一进程。

  潘基文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在即将到来的斋月期间实现停火,以便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够顺利送达也门人民手中。他表示,希望联合国也门问题磋商会能够成为通向暴力终结的开端,促使各方尽快回到政治和谈的轨道上来。

  旨在重启也门政治过渡进程的也门问题磋商会原定于5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后因时机不成熟而推迟。定于15日举行的也门各方磋商将是自也门冲突爆发以来,相关各派别在联合国主导下进行的第一次磋商性会谈。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