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研制出“微波炮” 可使飞机、高精度导弹失灵

2015年06月16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研制出“微波炮” 可使飞机、高精度导弹失灵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一企业代表透露,俄已成功研发出一款名为“微波炮”的微波武器,可使敌方飞机、无人机和高精度弹头失灵。

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当天俄国家技术公司(Rostec)旗下的联合仪表制造集团代表对媒体透露,该集团已经研究出超高频率“微波炮”。该炮可使敌方飞机、无人机以及高精度制导武器弹头部分的电子设备失灵。

该名代表表示,“微波炮”射程超过10公里,将其安装在特殊平台上可实现360度全方位防御。

该名代表称,该款武器可搭配“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用于防空,另外还可检测俄军电子系统抗微波辐射能力。“目前从技术性能来讲,世界上尚没有同类武器”。

据俄塔社报道,目前该军工企业尚没有透露该款武器的完整技术参数。预计该款武器近期将进行非公开展示。

微波武器又叫射频武器,这种武器可利用高能量的电磁波辐射去攻击和毁伤目标。与激光武器相比,微波武器作用距离远,受气候影响小,火力控制方便。军事专家们预测,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不断发展,微波武器将会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