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护航官兵家属建微信群 互帮互助构筑“避风港”

2015年06月16日09:4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6日电 为护航助力,为幸福添彩。起航5个多月来,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潍坊舰的官兵家属们,在互联网上开辟了“我们的幸福是蓝色”微信群。丈夫不在家的日子里,她们用网络架桥,以微信牵线,互帮互助,解决家庭中的困难,共享生活中的快乐,构筑起了互通互爱的坚强“避风港”,全力支持着在亚丁湾战风斗浪的丈夫们。

潍坊舰范冠卿政委的妻子刘向华是这个群的组长。从丈夫和战友们出航之后,她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微信查看群里的消息。

“嫂子,这事该不该告诉他啊?我怕他会后悔一辈子,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2月27日,副机电长高祥妻子裴红翠的一条微信揪住了她的心。

原来,高祥的父亲在年前被查出了患食道癌晚期。裴红翠很纠结该不该把这个消息告诉远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丈夫,她担心这事儿如果不告诉丈夫,万一公公突然哪一天离开,丈夫会“埋怨”她,更担心这事儿说了,会牵扯丈夫工作精力。

家属们在通过微信圈不断地安慰着裴红翠,鼓励她要勇敢面对,为高祥撑起家庭的这把“大伞”,让他能够安心护航。在高祥父亲手术后的第二天,家属们专程赴医院看望慰问了老人,并送上了慰问金。

后方家属们的爱心传递,形成了前方同舟共济,后方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她们个个堪称潍坊舰的“编外教导员”。

在一次战位巡查中,范政委发现电工班长刘伟有点不对劲,原本还乐呵呵的他现在突然变得沉默寡言,闷闷不乐。

“刘班长,装备‘任性’啦,怎么把你整得无精打采的?”

“政委,装备‘任性’我不怕,这媳妇儿一‘任性’可愁死我了。”

刘伟将苦水一股脑全倒了出来。刘伟的孩子今年该上学了,家属高丽丽想为孩子选个好点儿的学校,便急着要在青岛市区购买一套学区房。但刘伟觉得妻子买房的决定不够理智,希望再考虑考虑。于是,两人在电话中你一言我一语地就吵了起来,一个坚持现在买,一个坚持再考虑。

了解了事情原委之后,范政委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希望妻子帮忙解决好小两口儿之间的矛盾。

刘向华立即在微信群里联系到了高丽丽,劝她先不要着急,同时建议大家伙儿都帮忙出出主意。面对大家的关心和建议,高丽丽感到买房子的确是有些心急,很快改变了主意。与妻子和好的刘伟感慨地说:“真得感谢嫂子们,解开了我们俩心里的疙瘩,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我们给前方的护航将士们做点什么吧?”今年春节,作为微信群“策划”,副情电长王少华的妻子闫琳在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

于是,在节前的联谊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很快,一段充满爱意的《让爱伴你去护航》微视频和一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就通过网络传到了护航一线。

“让爱伴你去护航!我们会用最多的理解,最真诚的爱来支持你们!”除夕夜,看着家属们幸福开心的笑脸,感受着爱人们情真意切的新春祝福,大家的眼角湿润了。启航前刚结婚副航海长曹辉激动地说:“‘我们的幸福是蓝色’微信群就像一条‘亲情线’,线的那头牵着亲人们的爱,线的这头连着将士们的心。”(林永超 熊利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