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或在美国对也门空袭中丧生

2015年06月16日10: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或在美国对也门空袭中丧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5日报道称,也门两名国家安全官员表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 武海希(Nasir al-Wuhayshi),疑似在美国无人机对也门哈德拉毛地区展开的空袭中被击毙。

报道称,“基地”组织在其“推特”上发言称,武海希已经“殉道”,该组织军事指挥官里米(Qasm al-Rimi)接替武海希的职务。美国情报机构的一名官员称,美国正在对武海希的死亡消息做进一步的确认。

武海希为“基地”组织二号头目,同时也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号头目。美国参议员安古斯 金(Angus King)表示,如果消息属实,这对“基地”组织而言是个重大打击,但整个“基地”组织仍是一个威胁。

同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上周日有利比亚官员称,“基地”组织北非头目穆赫塔尔 贝尔穆赫塔尔(Mokhtar Belmokhtar)在利比亚境内被美军击毙。但这一消息仍有待证实。《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反恐官员会将两名重量级头目的死亡视为一种胜利,但对两地“基地”组织分子的打击,可能会带来更大规模反美极端主义分子的反弹,并会进一步瓦解政府的权威。(韩梅)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