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球首款电力飞机亮相巴黎航展 零排放零噪音

2015年06月16日11:34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首款电力飞机亮相巴黎航展 零排放零噪音

  空客公司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展出了全球首款电力飞机E-Fan2.0。该飞机采用两座设计,机身采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总重只有半吨。在其31英尺(约9.4米)长的机翼上配备有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两部总功率为60千瓦的电动马达为飞机提供动力。E-Fan2.0不会排放二氧化碳,飞行时也几乎没有什么声音,其最大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36英里(约218公里每小时),到目前为止可留空1小时。

  目前E-Fan2.0还只是一个雏形,但空客公司已经计划在法国西南部的阿基坦地区为其建立装配线。与现有业主的场地购买协议计划于2015年中期签订,总装线的建设工作预计于2016年中开始。

  空客公司称,首架E-Fan2.0电力飞机计划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投入运营。初期,飞行学校将是该机型的主要客户。面向普通航空市场、更大尺寸的4座电力飞机E-Fan4.0也被列入了日程,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空客的长期计划是生产电力支线飞机和电力直升机,最终的目标是生产出100座的电力飞机。该公司预计该计划或许到2050年才能实现。

  在巴黎航展上,E-Fan 2.0将进行飞行表演,同时空客的展区内也将展出量产版、全尺寸的E-Fan2.0模型。

  第51届巴黎航展于6月15日至21日在巴黎布尔歇机场举行。据巴黎航展公司方面介绍,本次航展展览总面积324000平方米,展出飞机150架,将有来自42个国家的2215家企业参展,官方代表团也有285个之多,预计将吸引来自181个国家和地区约14万名专业观众和3100名记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联合国第21届气候大会将于2015年底在同一地点举行,本届巴黎航展特别强调环保话题,期间将特别设立“气候日”,并设立航空科研技术专区,介绍未来飞机技术路径。(记者王小龙)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