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退役士兵可由政府安排工作?

2015年06月16日04: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哪些退役士兵可由政府安排工作?

  编辑同志:

  您好,我是广州军区一名普通战士。我2008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选取为下士,2014年12月转为上士。想咨询下,我2018年12月退伍时,能否由政府安排工作?

  小陈同志: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新制定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于2011年10月29日公布。其中,《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退伍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1)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4)是烈士子女的。

  另,依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三款规定,2011年11月1日前入伍,退役时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的,可以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包括:服役满10年、11年符合全程退役条件的士官;服现役满上士军衔规定年限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官;从城镇(非农业户口)青年中征集入伍或者从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入伍(不复学)且服役期间被选取为士官的。

  小陈同志,根据你来信所述,你于2011年11月1日前入伍,且2018年12月退役时服役满10年,可以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

  (本报特邀顾问、民政部优抚安置局 邹 波、孙启立

  (《解放军报》2015年6月16日 10版)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