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表示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2015年06月16日11: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盟官员表示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新华网贝鲁特6月15日电(记者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亨利·马洛斯15日在贝鲁特表示,欧盟对黎巴嫩慷慨接纳大批叙利亚难民表示赞赏,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马洛斯当天分别同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和国民议会议长贝里举行会晤,讨论了黎巴嫩经济形势、欧盟与黎巴嫩关系以及地区局势等问题。

  马洛斯在会晤后对媒体说,他和黎巴嫩领导人一致认为,欧盟应当在解决中东地区危机方面发挥独立和有效的作用。他表示,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将同黎巴嫩一起在该地区发挥作用。

  马洛斯说,他回到欧盟总部后将提出向黎巴嫩提供短期和长期援助,以帮助黎巴嫩改善基础设施状况和加强经济和教育发展。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约120万人。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无力继续承担这一沉重负担,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