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绝杀功臣再破门

2015年06月16日15: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绝杀功臣再破门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在16日进行的女足世界杯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2-2战平新西兰女足,从而以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四分位列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足首战终场前被加拿大队点球绝杀,次战终场前凭借王丽思的进球绝杀荷兰队,中国女足前两战过后积3分暂列小组第二。根据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进入16强。

  此役中国女足排出了与上一场战胜荷兰队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几名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也都带伤出场。开场后两队便展开激烈拼抢,中国队创造了几次机会,却被对方门将拒之门外。率先打破比赛僵局的是新西兰女足,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新西兰队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在混战中皮球飞到后点,斯多特迎球抽射近角破门得分。比分落后的中国女足随后发起猛攻,并在第41分钟将比分扳平,王丽思在禁区内挑球过人,裁判认定球打在新西兰队防守队员的手上并判罚点球,王丽思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半场过后,两队战成1-1平。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率先打破比赛的平衡,第60分钟,吴海燕在右路送出传中,王珊珊在小禁区边缘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反超比赛。不过新西兰队很快将比分扳平,第64分钟,赫恩在右侧底线前接远端传球头球摆渡到门前,威尔金森近距离右脚扫射破门,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最终,两队都无法再次攻破对手的大门,2-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样中国女足就以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四分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十六强。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1-1战平荷兰队。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