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日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朱佳妮 杨依军

2015年06月16日18:3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望日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朱佳妮、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最近的一系列表态,希望日方能够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邻国。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会重蹈战争覆辙,新安保法不会造成中日军事冲突,并表示将不断努力改善中日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陆慷表示,今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份,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言行和军事安全政策动向,理所当然地值得中国及日本周边的亚洲邻国高度关注。实际上,日本国内对此也高度关注。

  “我们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最近的一系列表态。我们希望,日方能够采取切实行动,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邻国。”陆慷说。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