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叙利亚首都遭炮击致1死12伤

2015年06月17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利亚首都遭炮击致1死12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区多地16日上午遭迫击炮弹和火箭弹袭击,造成1名平民身亡、12人受伤。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大马士革警察局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盘踞在大马士革郊区的“恐怖分子”当天上午向市区发射了至少10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造成1名平民死亡、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12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大马士革马扎区、俄罗斯大使馆附近、市中心的倭马亚广场等多地遭到炮击,民居、商铺及车辆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炮击还造成大马士革部分地区交通严重拥堵。

  另据叙媒体报道,叙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居民区15日遭迫击炮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0人。

  “叙利亚自由军”等反对派武装以及极端组织武装长期盘踞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并时常向大马士革城区发射迫击炮弹,严重威胁首都安全。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已有超过22万叙利亚人在持续4年多的冲突中丧生,半数国民被迫离开家园,其中400多万人逃往邻国,约760万人在叙境内流离失所。(杨臻 刘阳)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