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将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活动 或再增一年

2015年06月17日13: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活动 或再增一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该国政府近日初步决定将7月23日到期的海上自卫队在东非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活动延长一年。由于当地局势仍然不稳,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继续开展活动”。

  日媒称,日本政府根据《海盗应对法》,从2009年起派遣海自护卫舰和P-3C反潜机对民间船舶实施护卫,每隔一年经内阁会议决定延长活动至今。

  据悉,自此次延长后,日本部队规模仍维持现状,为2艘护卫舰、2架P-3C反潜机等约600人规模。此事将在7月上旬经该国内阁会议决定。

  据了解,日本2013年12月起参加以美英军中心的多国部队。今年5月首次由海上自卫队干部担任多国部队司令。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