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菲反政府武装举行缴械仪式 成员领补贴改行务农

2015年06月17日13:1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反政府武装举行缴械仪式 成员领补贴改行务农

  据外媒17日报道,菲律宾最大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简称“摩伊解”)16日在菲南棉兰老岛举行“缴械”仪式。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试图借此重新激活与菲南反政府武装的和平进程,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让菲南自治的法案。

  菲律宾最大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简称“摩伊解”)16日在菲南棉兰老岛举行的“缴械”仪式上,象征式地交出75件武器,以示解除武装的决心。这些武器将移交给独立监督员,而放下武器的145名摩伊解战斗员各可获得政府提供的25000元比索作为“改行”务农的生活补贴。

  阿基诺在缴械仪式上致辞时说:“我们的摩洛兄弟姐妹们做出了承诺,眼前就是显示他们诚意的具体证明。”

  根据阿基诺政府去年3月与摩伊解签署的和平协议,拥有12000名成员的摩伊解承诺解散并交出15000件武器;阿基诺则同意推动新立法,以便最迟在2016年中旬在菲南建立一个自治区,该自治区将拥有自家警队、议会及征税权。

  阿基诺一直希望能在2016年6月卸任之前,完成与摩伊解的和平进程。但最近民调显示,仅23%的菲律宾民众支持《邦萨摩洛基本法》。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