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约高官称俄增加洲际核弹举动危险 或在东欧部署更多军队

2015年06月17日13: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视频:普京:俄会将武器对准威胁俄安全者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俄媒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2015年俄将增加40枚洲际核导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批评了俄方欲加强核力量的决定,他称俄方的言论是“危险”的。

  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来自俄罗斯方面的这一好战言论是不合理和危险的,只会起到破坏稳定的作用。普京总统所发表的言论,只不过是确认了俄罗斯长期以来坚持的做法。”

  早前,普京在“军队-2015”论坛上表示,俄罗斯核力量今年将获得4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他称,这些导弹“能突破任何、甚至技术最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考虑到乌克兰周边的局势及俄罗斯的举动,北约将在东欧国家部署更多的部队。

  他强调,北约正在加强在东欧盟友国家的军事存在,应对新的安全架构,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做法。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